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班级园地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班级园地  小班
小班
我园小班段开展“防拐骗”安全演练活动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18-05-15

        安全工作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增强幼儿的安全意识,提高幼儿自我保护能力,5月11日上午10:30,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小班段邀请家委代表一起精心策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拐骗”安全演练活动。

        演练前,小班段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与家委代表一起协商了演练的有关细节;召开了班主任工作会议,布署了相关工作,强调了活动的重要性。在精心准备下各班的“骗子”上场了,诱拐手段形式多样,进一步增强了演习的真实性、实效性。

        演习活动中,教师伺机离开幼儿视线,不作任何语言提示,让各班“骗子”适时入场,老师们在一旁静观孩子们的表现并进行记录。“骗子”花样百出,有的“骗子”准备了幼儿喜欢的娃娃、糖果等道具;有的“骗子”利用幼儿的好奇心、同情心,或给幼儿好吃的零食,或带幼儿去找妈妈,或带幼儿去游乐场……哄骗过程中,有的幼儿因自制力不强,经不起诱惑被骗走;有的幼儿虽有一定的警觉性但由于意志动摇、经不住“骗子”花言巧语,最终还是被骗走。但是一部分幼儿安全意识还是蛮强的,立场坚定、坚决不跟陌生人走。

        演习结束后,面对演习中部分孩子“上钩”,老师及时再强化安全教育,尽管每学期幼儿园都安排很多的安全教育活动,但低龄小朋友们的防诱拐意识仍然很淡薄,防骗教育仍需要加强。让幼儿真正理解“不跟陌生人走,不要陌生人的玩具,不吃陌生人的糖果零食”的危害性。同时,各班通知家长群告知家长,提醒家长带孩子外出游玩时,应尽量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

        幼儿园高度重视幼儿安全教育工作。通过开展家园合作、防拐骗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安全防拐意识要从小抓起,时刻不放松。愿每个家庭都能平平安安,每位孩子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吴婉清)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