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闻列表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列表
新闻列表
凝心聚力共促成长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18-07-09

凝心聚力共促成长

——记我园召开学期末家委会、伙委会会议

        园级家委会是由各班家长代表组成的群众性组织,是家长参与学校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家长和园方沟通的桥梁。6月27日下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组织召开了学期末的园级家委会,各班的家长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王园长对家长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对各位家长的支持配合表示感谢,并邀请家长们现场观摩各班的室内体育游戏。在观摩中,家委们被老师和孩子的创意和智慧所折服,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美好的瞬间:活动室、卧室、走廊、大厅……能充分利用的场地都设置了运动项目,孩子们遵守规则,积极投入到各种运动项目中,活动井然有序。最为惊叹的是平常上课用的桌子、椅子、玩具柜、鞋柜经过巧妙组合后,给孩子们创设了不同的运动项目,孩子们在室内通过跳跃、钻爬、走障碍等运动进行锻炼。返回会议室后,家长们还意犹未尽,纷纷赞叹:“没想到教室里的这些桌子、椅子也可以这样利用,幼儿园的老师太有创意了”“室内运动也能如此丰富,孩子们的运动程度想像超前,协调能力也很棒”“幼儿园室内环境宽敞,教学理念创新,孩子们在玩中得到快乐”……家长对我园开展的室内体育游戏给予了高度评价。

        接着,王园长就本学期我园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各项大型活动,通过图文并茂形式,用一个个感人的小故事串成美好的回忆,娓娓道来,共同回顾这一个学期“嘉”园的大事记,让家长对本学期幼儿园的各项活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借着《学前教育宣传月——我骄傲,我是幼儿园教师》的契机,王园长还对我园教师队伍本学期所展开的各项教研活动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汇报,倾听幼儿园老师职业成长中的欢笑和泪水、收获与付出。

        第三,幼儿园的保健李医生结合家长们所观摩的室内体育游戏以及平时幼儿户外活动的照片,围绕健康方面介绍了幼儿在园的各项运动发展;并对传染病的一些常识及配合事项再次进行了宣传,希望得到家长们的理解与配合,请家委为我园传染病预防工作做好家园沟通。

        接着我园的厨房工作人员向家长们展示了各式面点的制作,家长们挽起袖子参与到了制作面点中,与面点师零距离互动,其乐融融的温馨场面令人感受到一种浓浓的“嘉”人欢乐。

        最后,我园副园长何老师为本次园级家委会做了总结,希望家委会成员做好全园家长的代言人,及时反馈家长的心声,做家园联系沟通的桥梁和纽带,积极参与幼儿园组织的各项活动。家长们在对幼儿园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的同时,极大的赞赏了幼儿园的管理、保教工作从细处着手,深入到了家长的内心,并且集思广益、踊跃发言,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给幼儿园提出了各种非常好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此次家委会会议的召开,拉近了家园的距离,加深了家园有效沟通,同时让幼儿园的各项工作更透明化、直观化。相信在全体家委会成员以及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朝着更高、更好的方向发展!

吴婉清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