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闻列表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列表  园级新闻
园级新闻
哇!是高大上的设备耶!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19-11-15

        玩沙玩水是幼儿热爱的一种游戏活动。幼儿通过想象,以沙土为基本材料进行建构,通过手的操作创造性地反映对周围事物的印象的一种活动,具有自主性和创造性的特点。同时幼儿在分享与合作中,尝试开拓与创新,体验成功与挫折,从而实现合作交往能力的提高以及幼儿个性的和谐全面发展。

        秋风煞爽,又到了小朋友们最喜欢的挖沙玩水时间,听说幼儿园给小朋友引进了一套新设备,我们一起去看看吧!来到玩沙池,看到排列整齐的新设备。梓皓说:“哇!好多的竹子和架子!”小煦说:“老师,这些是要干什么的?”沈轼则发出大大地惊叹说:“哇!是高大上的设备耶!”于是,老师以自来水公司为由,“招聘”几个“能工巧匠”一起商量引水方案。首先先让孩子们观察高度不一的架子,并讨论送水方法。由于有过用小椅子玩过“高山流水”的前期经验,孩子们马上得出讨论结果:“架子要从最高的排到最低的,水才能流到沙池里面。”

        就在大家开始照着方案架竹引水,并为此欢呼雀跃时。新的问题又出现了,第一次引水失败!由于直直的竹子没有办法转弯,从上面流下来的水无法直接引进沙池,全部流到沙池外的地板上了。怎么办?最后在老师的帮助下,孩子们不厌其烦的调整架子和竹子的角度,再次进行尝试。“成功了,耶!我们成功了。”梓皓看到从最高架子的竹筒里的水经过渐渐变矮的架子,成功把水引进沙坑后,大声的欢呼起来。

        之后的游戏中,自来水公司的小员工们开始轮流负责送水工作,调皮的孩子时不时制造一场“停水”事件。在收到玩沙池幼儿的投诉后,再次恢复送水时就会传来一阵阵地激动声:“水来了,水来了。”

        玩沙玩水游戏过程中,幼儿利用各种材料,在触摸、玩弄过程中主动发现,在自主探索玩法、并进行创造性的表现中积累经验,融操作性、艺术性、创造性、自主性于一体,并在游戏过程中进一步发展幼儿的小肌肉发育,发展幼儿的创造力、想象力、合作能力,社会交往能力。

(通讯员  郭明月)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