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闻列表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列表  园级新闻
园级新闻
挥别2019,展望更美好的2020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20-01-18

        在1月15日上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四楼综合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幼儿生活自理能力比赛暨闭学式,为本学期的快乐在园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次闭学式主题为“告别2019,展望2020”,一曲欢乐的带动跳音乐《向前冲》拉开了如火如荼的“嘉”幼吉尼斯挑战赛帷幕,所有的挑战项目均分三个年龄段提出了不同的规则,这些项目与规则都是幼儿园保教组根据《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要求精心设定的,能有力地促进幼儿生活自理能力的发展。此次比赛开始前阶段,幼儿园各班级秉承著名教育家陈鹤琴先生的“凡是儿童自己能做的,应当让他自己做”生活教育理念,在日常一日活动中进行过长期培养练习,并开展了班级“选拔”赛。看,现场台下的选手早就摩拳擦掌,纷纷欲试了。本次比赛的大众评委由教师、保育员老师、保健医生和两名特邀大班幼儿组成,他们采取公平、公正的态度给每个孩子评分。

        首先上场的是大段幼儿,他们将要在“好玩的珠子”项目中2分钟内使用筷子夹出10颗玻璃珠。小选手们自信满满地上台,不慌不忙地拿好筷子,井然有序地开始自己的“挑战”,瞧,孩子们动作迅速地把一颗颗的玻璃珠夹到另一个碗里,使用筷子时娴熟、协调。坐在四周观看的孩子个个争当文明小观众,积极为参赛的孩子呐喊助威。紧接着中班、小班幼儿的挑战也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衣”气呵成、“成双成对”、“叠叠乐”、“环保小达人”的比赛,将孩子们生活自理操作能力、科学认知以及环保意识的发展水平展示得淋漓尽致。即使个别孩子存在个体差异,在质量和速度上稍显逊色,但每一个孩子都表现出了良好的积极参与、努力拼搏的精神面貌。

        在闭学式上,王芳园长还颁发了园级“爱学习好孩子”、“按时入园好孩子”、“讲文明好孩子”等若干奖项,孩子们凭借自己的良好表现荣获的奖状是最美的收获和最好的新年礼物。结合社会热点,大班的夏一鸣小朋友分享了绘本《垃圾怪兽来了》,告诉同伴们要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共同保护地球家园。

        闭学式最后,王芳园长对全体大小“嘉”人致辞,她向孩子们提出希望,今后也多通过开展这样的比赛活动来提高孩子自我服务的能力,让孩子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同时送出了新年的祝福,祝愿大小“嘉”人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平安,幸福快乐,共同迎接更美好的2020。

通讯员:谢绿舒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