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级新闻
园级新闻
“疫”散花开·欢迎回“嘉”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20-06-03

--这里有一封开学入园宝典,请查收

尊敬的家长朋友:

   好久不见,甚是想念!幼儿园按照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积极筹备各项返园复学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经过漳州开发区教育卫生局、疾控中心联合评估组严谨、认真核查,我园定于6月2日如期开学。相关通知和具体注意事项告知如下,请接收。

   一、返园要求

   (一)做好每日健康监测。

   每天如实填报“幼儿及家长每天体温登记表”,若幼儿出现体温异常(≥37.3℃),或有发热、咽痛、咳嗽、呕吐、腹泻等症状,需如实上报给班主任。

    PS:全体教职工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每日进行多次体温测量。

   (二)填写返园申请表

   请自行打印《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复学返校健康申报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家长(监护人)疫情防控承诺书》、《疫情期间上下学交通方式摸排表》,并如实填写、签字,并拍照将照片发给本班班主任。下载闽政通APP,6月1日生成孩子个人健康码,并将八闽健康码截图发给班主任。


   (三)准备幼儿生活用品

   请家长仔细阅读“关于提前送幼儿生活用品入园的通知”,提前准备好相关物品,根据时间段安排于5月30日将物品送至园门口与保安交接。

   (四)调整幼儿作息时间

   请家长根据幼儿园作息时间表,提前帮助幼儿调整一日生活作息时间,做到早睡早起,从生活上帮助幼儿做好“复学”的准备。

   (五)做好幼儿心理疏导

   返园前,家长要配合幼儿园做好入学前的心理疏导,缓解幼儿的入园焦虑。

   (六)进行卫生安全教育

   家长们要帮助并引导幼儿养成“七步洗手法”的好习惯,提醒幼儿注意个人卫生;加强防溺水、交通、消防(用火用电)、食品卫生等安全教育,严禁让幼儿到周边(特别是沟渠、池塘边等危险区域)游玩,全面做好孩子的安全监管工作,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二、返园须知

  (一)错时入园指南

  (二)错时离园指南

   温馨提示:

  (1)家长需全程佩戴好口罩(幼儿入离园路上需佩戴口罩,入园后不需要佩戴口罩),并遵守“点对点”(即学校——家里)防控要求,入园中途不得逗留他处;

  (2)为了保证入、离园安全有序,请家长根据指示要求停放车辆,并自觉排队,保持1米安全距离等候,做到“不逗留、不扎堆”,避免过多的人员聚集;

  (3)幼儿离园一律由本班教师组织到操场各接送口等待家长,家长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三)幼儿独立入园流程

   家长需提前指导幼儿熟悉“入园流程”,提醒幼儿沿着指定路线有序入园、进班。入园流程如下:

   1.保持一米距离排队等候:敬贤门口及幼儿园门口

   2.幼儿测量体温(体温无异常,家长帮幼儿取下口罩,即刻离开)

   3.用“自动消毒仪”清洁手

   4.由保健医生进行晨检

   5.在教师指引下沿着各班路线进到班级(进班路线如下图)

   PS:离园环节:错峰离园、家长不入园的形式

  (四)每日监测与应急指南

   1.入园前:

   每天入园前,请家长为幼儿测量体温。若孩子出现体温异常或、头痛、咳嗽、呕吐、腹泻等情况,请不要将幼儿送入幼儿园,应立即就医或居家观察;同时应及时与班主任联系,务必告知实际情况,按要求办理请假手续,症状消失48小时后(排除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等情况),出示漳州开发区第一医院开具的痊愈证明方可返园,家长切勿隐瞒。

   2.入园后

   幼儿园将执行晨午晚检制度,除晨检外,午睡前、起床后班级还将进行两次体温测量,若发现异常将及时通知家长并了解相关的信息,家长需及时带幼儿就医诊断,接受治疗或医学观察的,凭漳州开发区第一医院开具的痊愈证明方可返园。

  (五)其他注意事项

  (1)本园将继续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除本园教职工、幼儿以外,上课期间不允许外来人员(包括家长)入园;

  (2)为了更好地做好幼儿返园工作,请家长及时关注班级群通知,准时参加复学线上家长会,进一步了解其他事项要求,为幼儿入学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疫情期间,幼儿园的防控措施可能让您感到有些繁琐。您的理解和配合将是我们做好疫情防控最大的力量和支持!让我们密切配合、共同努力,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按时、顺利开学!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