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关于食品安全我们可以这样学习...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20-10-30

        “吃”对于我们每位“嘉”人来说再熟悉不过了,但是怎么吃得放心、吃得健康也是一门学问。食品安全与宝贝们的健康息息相关,在这个食品安全周,中1班的宝贝们跟食品安全会发生什么有趣的故事呢?快跟我一起来看看吧!

包装袋上的秘密

        “听说幼儿园举办了食品安全宣传画展,快跟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你们看,这里有好多包装袋,这上面写的是什么呢?”

        “我在包装袋上发现有好多数字。”

        “我知道!那是它的生产日期,妈妈说买东西的时候要看一下它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不能买过期的食品。”

        “老师,这一小包里面有一颗一颗的,是糖果吗?”

        “不对啦,那个是干燥剂,是不能吃的!”

        干燥剂是指能除去潮湿物质中水分的物质,一般装在瓶、罐或者是密闭的小袋中。干燥剂的使用是为了避免多余的水分造成食品过快腐坏,从而达到保存的目的。

        食物保存的秘密

       “干燥剂还有冰箱冷藏的方法都是为了让食物保存的时间更久,小朋友们知道哪种方法保存的时间更久吗?我们一起来做个小实验吧!”

        “把冷藏的面包放入冰箱,一个星期后我们再来看看吧!”

        一个星期后

        “我发现,没有密封的罐子里面的面包,长了好多绿色的点点,已经发霉了。常温下密封的面包也长了一点点绿色的斑点,只有加了干燥剂和放在冰箱里面的面包还没有发霉。”

        生活中总是有一些不经意的行为,不去关注,就无法发现其中的问题。发现自己存在的问题,并改变行为,这一点并不容易。我们用记录表帮助孩子发现自己的问题,并追随他们的想法一起了解干燥剂与食物保存的相关知识,在游戏体验中了解食物包装袋的上秘密。“食品安全”的真正含义,就在这个过程中慢慢体会了。 

(通讯员黄敏敏)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